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村经济

广西玉林龙云灌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2-09-23 18:00     来源:新华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广西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项目建设方正抢抓水利建设黄金季,科学有序推进施工进度。这标志着龙云灌区工程从筹备阶段迈进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总投资50亿元的龙云灌区工程,利用周边现有水源及渠道,整合周边13个现有灌区形成大型龙云灌区,构建“两江、多库”的龙云灌区水资源配置体系。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4万亩,其中新增灌溉面积21万亩,恢复灌溉面积8.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4.2万亩,可年增产粮食2.24万吨。工程建成后,可改善226万人的供水条件。

图为龙云灌区工程开工现场(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加快工程建设,玉林积极用好用足相关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目前,龙云灌区工程项目已落实年度建设资金4.75亿元,其中地方债券资金1.75亿元、金融贷款3亿元;正在申请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5.27亿元。

玉林市水利局局长黎创新介绍,龙云灌区工程可改善玉林市周边地区农业灌溉条件,为发展热带特色农业提供基础,可保障城乡生活及工业用水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还可退还被挤占的河道内生态用水,改善南流江水生态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