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体制改革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5-26 16:20     来源:广西改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4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听取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筹备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研究广西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审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确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十条措施。

会议指出,第一届学青会是党中央交给我区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办好首届学青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体育雄风,努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学青盛会,全面展示广西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壮乡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抓细抓实,紧锣密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场馆建设如期完工,同时提前谋划场馆后续运营管理,确保赛后可持续使用,造福更多群众。作为东道主,既要办赛精彩,也要参赛出彩,要认真备战、积极参赛,加强夺牌备战训练,巩固优势项目,大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扩大宣传、做好运营,确保市场开发效益最大化。要环环相扣、优化服务,为参赛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性,超前谋划、做好预案,主动防范应对疫情等各种风险挑战,制定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确保既防住疫情又办好赛事。第一届学青会筹委会各副主任和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卫生应急体系,注重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推进主动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注重资源下沉和整合协作,注重质量提升和均衡发展,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要深刻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性,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加快完善我区统计监督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统计督察效能提升、数据质量提升、重大决策部署、综合绩效评价和监督实施效果,进一步完善督察工作机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统计监测评价职能,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节能减排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节能、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我区“十四五”节能减排十大重点工程,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节能降碳减污。要开展全民行动,加大绿色低碳产品推广应用,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自觉履行节能减排责任。

会议强调,稳投资稳增长是当务之急,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促投资政策机遇,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投资项目建设,保持重大项目建设力度不减。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扩大工业投资,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深化投资领域改革,紧紧围绕业主需求,优化审批和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支撑作用。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措施。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推行湾长制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