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体制改革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2-03-29 13: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8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研究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措施;审议《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22—2025年)》。

会议指出,3月21日,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至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上空失事并坠毁。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现场搜救、事故原因调查、加强航空安全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东航“3·21”坠机事故为警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安全隐患。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盯牢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全面彻查、精准治理各类隐患,重点强化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抓好重要时点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健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以聚集性、接触性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为主的服务业造成了冲击,给就业、民生和消费带来较多困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广西实际,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针对中小微服务业企业实施好普惠性优惠政策,聚焦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特殊困难行业精准发力、分类施策,确保政策有效传导到市场主体。要把握政策“时度效”,加快组织实施,紧盯政策效果进行优化调整,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审议了《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22—2025年)》,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质量实效为导向、以农民满意为标准,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体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提高农民生活幸福指数。

会议审议了《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奖励成果清单》和《关于支持河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