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体制改革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1-10-11 11: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推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蓝天立刘小明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9日讯(记者 魏恒)10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加快破解重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10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记者 梁凯昌 摄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蓝天立、刘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广西加快对接RCEP等经贸新规则若干措施》《广西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实施方案》《广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广西农村电网电力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十一次会议,对相关重点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部署,找准我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把握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改革部署,加快制定广西种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加紧推进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新品种推广应用;把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改革部署,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节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把握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改革部署,深入开展系统集成制度创新改革,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更高水平的制度型开放。

会议现场。记者 梁凯昌 摄

会议指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重大战略,是事关广西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全局的牵引性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为重点,深入实施港口扩能优服、通道高效畅通、物流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四大提升行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港口、通道和物流枢纽功能,加快推动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指示要求,抓住机遇,用好RCEP规则,在贸易便利、服务开放、投资自由等方面,抓紧建立有效对接RCEP的政策机制,加强RCEP新规则培训指导,促进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示范平台。

会议指出,要聚焦关系基本民生的重要商品,建立健全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体系、价格稳定长效机制、防范价格异常波动调控机制、突发应急调控机制等制度体系,认真做好源头治理、市场供应、储备调节、市场监管等工作,推动产供储销等环节有效衔接,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医务人员薪酬制度、人事管理制度等领域改革,加强临床专科建设,创新医学技术和医疗服务模式,提升公立医院效能,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药品监管体系,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有了明显提升。要持续推进全区“一张网”电网发展,继续深化全区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推进农村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补齐局部农村电网发展短板,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自治区增设改革创新专项工作绩效考评,要紧扣“创新突破”,采取优秀改革创新成果评选、实行“一票肯定”等激励措施,简化考评程序,减轻考评负担,以高质量的考评工作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活力。现已进入第四季度,各项工作都在冲刺,要紧盯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大协同攻关力度,打出组合拳、打好整体仗,加快完成年度改革任务,为经济增长、转型升级、民生改善提供强劲动力。要及早谋划明年的改革工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指示要求,结合我区“十四五”改革部署,精心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努力推动改革发展出新出彩出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