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贸易

2022年6月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

2022-07-04 09:15     来源: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6月份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49.8%,与上月相比上升4个百分点。




业务总量、新订单指数回升,部分物流需求较上月明显增加。6月份,广西物流业务总量指数为47.8%,新订单指数为50%,全区物流业务保持增长态势,需求趋旺,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广西水果销售旺季来临,加之“618”年中电商促销活动带动,本月与线上消费密切相关的电商物流业务量增长较快。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认为:6月份,随着我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强化助企纾困,产业链、供应链逐步疏通,物流业务活跃、需求趋旺,物流景气指数稳步回升。从分项指标看,业务总量、设备利用率、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位于紧缩区间,其余指数均位于景气区间运行。

库存相关指数高位运行。6月份,广西物流业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6.5%,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7.5%,均达到年内最高值。反映供应链上下游两端业务活动显著增强,电商物流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活跃,物流效率不断提升。

主营业务利润仍在紧缩区间运行,企业经营效益承压。6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1.5%,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42.5%,主营业务成本为59.7%。整体来看,运输企业受油价持续上调影响较大,但运价与油耗价传导联动不明显,挤压运输企业利润空间。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从业人员指数位于景气区间运行。6月份,广西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52.5%,从业人员指数为51.5%。随着物流业务量保持增长态势,全区物流业建设投资稳定,市场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1.5%,保持在景气区间运行。随着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效果不断显现,物流需求持续向好,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持乐观态度,全区物流业务活动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