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来桂开展收费管理工作调研

2023-05-25 16:00     来源:收费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了解养老、托育、教育、旅游收费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收费政策,5月22—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程行云率队赴广西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省区市负责价格管理工作的同志一同参加。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麦贵富率价格处、收费处、成本处同志参加调研。

5月22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京凯参加并致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就当前旅游价格管理存在问题及建议、如何完善涉企收费长效监管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如何修订完善养老、托育和教育等相关收费政策进行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程行云对各省价格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各省价格主管部门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政策学习,上下联动,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开展工作,推动价格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5月23日上午,调研组赴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现场参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展并进行座谈交流。北部湾港务集团、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北部湾港口收费、西部陆海新通道优服降费等情况,调研组与有关方面就如何加强港口收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收费管理处 审核/朱林)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