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

广西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赴钦州、贵港两市开展联合检查

2022-11-07 10:05     来源:收费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10月25日-2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派员组成自治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第二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方式,对钦州、贵港两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与钦州、贵港两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各市发展改革委代表市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本辖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发展改革、交通运输、财政、民政、银保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就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和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板块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情况和检查情况进行汇报。检查组肯定了两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降费减负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力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钦州中远海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贵港市西江投资有限公司(苏湾港口)等10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收费公示情况,对企业经营情况、享受惠企政策情况和缴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收费公示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文、图/邓乐君,审核/朱林)

与贵港市相关部门座谈

实地查看收费公示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