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

收费管理处派员参加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 “回头看”检查调研

2022-08-22 18:10     来源:收费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桂民函〔2022〕787号)精神,自治区民政厅、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调研组,于2022年8月3日-至9日,赴贵港、百色等地检查调研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整体推进和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调研组与当地民政、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座谈,听取“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应。实地抽查当地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了解其自查自纠和减免、降低、规范收费情况,通过翻阅协会商会章程、收费标准、会计账本等,对部分协会商会存在的收费不规范不合理问题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有效督促指导贵港、百色等地落实落细“回头看”各项工作,鼓励引导行业协会商会降低涉企收费规模,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积极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文、图/陆丹丹,审核/朱林)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