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调研

2021-11-26 16:45     来源:收费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制止和查处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健全和完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制度措施和运行机制,按照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桂民发〔2021〕30号)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自治区民政厅、市场监管局组成三个检查调研组,于2021年11月4日—24日期间,分别赴柳州、桂林、玉林、防城港、钦州、贵港等市及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收费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与当地发展改革、民政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座谈,听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应。同时,实地抽查各市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了解其自查自纠和减免、降低、规范收费情况,通过翻阅协会商会章程、收费标准、会计账本等,对部分协会商会存在的收费不规范不合理问题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文/陈喆,图/欧阳丹婷、陈喆,审核/朱林)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实地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