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广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价格听证会

2021-11-22 11:08     来源:收费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精神,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牵头,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研究起草了《广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价格听证方案》。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11月1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广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价格听证会,对我区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公开听证,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由消费者、经营者、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等方面人员组成,共24人。其中:消费者10名,经营者4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名,政府部门人员4名,社会组织人员1名。此外,还有旁听人员10名、新闻媒体8家列席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领导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韦勇球、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张学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麦贵富。

听证会由麦贵富主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处长张孟陈述广西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车(轴)型收费价格听证方案,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韦昌永主任介绍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各位听证参加人对听证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定价机关和经营者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牵头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全面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形成听证报告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图/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处,审核/朱林)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