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规划工作

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等地区典型做法之: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加强农民工就业公共服务

2022-06-27 09:51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荔浦市国土面积1759平方公里,市域常住人口33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3.9%,地区生产总值14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亿元。

(一)主要做法。一是建立农民工就业需求数据库、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全面掌握农村富余劳动力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二是与职业院校及大型企业合作,聘请职业院校教师及企业技术管理人员担任创业讲师和职业辅导员。三是对农民工创业贷款提供担保,施行房租水电补贴、企业新招录人员社保补贴、员工培训费用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

(二)主要成效。2020年,荔浦市为农民工推送了15万余条招聘信息,联合企业培训合格技工近3000人,直接为11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协助为农民工提供创业贷款2600余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