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规划工作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28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9-18 10:02     来源:规划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281号提案答复的函


黄绍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的一项服务与保障建设,其功能不仅体现在配套设施的保障作用上,长远来考虑,有助于城市的管理与政治的稳定,有利于促进人民安居乐业。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是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您在提案中关于将消防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对建设平安广西意义重大。长期以来,自治区政府十分重视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一是“十三五”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消防事业发展,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及时办理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基地(陆地部分)、灭火救援物资储备及装备维护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审批手续,累计安排自治区本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8633万元支持项目建设。

二是为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展开研究,综合考虑,将相关内容纳入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已于4月20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实施,《纲要》中“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供水格局,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进一步提升自然村屯道路通畅和安全水平,推进天然气进乡入村,完善乡村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加强公共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强化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多处明确提到要支持加强我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消防事业发展,将《广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为“十四五”自治区级重点专项规划由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推进编制工作,力求做好广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与国家上位规划、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其他自治区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空间规划的衔接。目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已配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会签《广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并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

“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于符合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条件的项目,将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

同时,建议消防救援部门强化规划实施保障,全力推进消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健全政策制度体系,建立激励保障措施,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加强职业保障,统筹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