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广西今天在深圳签66个产业项目 总投资2199亿元

2021-11-08 11:22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下午,“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商协会、教育、医疗机构等106位嘉宾参会,现场签订66个产业投资性项目,总投资达2199亿元。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表示,广西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同时,也是有未来的省区、有活力的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希望从共建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共构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共促科技创新合作和共享基础设施建设万亿商机四个方面,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他表示。

据悉,本次参会的84家企业包括平安集团、华为公司等11家世界500强,顺丰集团、中兴通讯等16家中国500强,以及众多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独角兽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

参会企业纷纷表达了投资广西的强烈愿望,现场洽谈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和商贸物流等84个意向合作项目。

当天,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共签订8个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66个产业投资性项目,包括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白云山盈康药业南宁中医药企业孵化器项目等,总投资达2199亿元。据悉,在本次签约中,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双方将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合作,以及教育、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社会民生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与广西地缘相近,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说,“欢迎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广西携手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广西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让大家安心发展、更好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