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电力核电

全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工作动态(2023年第3期,总第25期)

2023-04-04 15:35     来源:电力处     作者:熊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根据国家及自治区推动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计量强检工作要求,柳州市政府主动安排财政支持,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新配备了检定仪器设备,具备年检测3000把充电枪的检测能力,有力保障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的计量检定服务。

为做好公用充电桩的计量检定工作,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主动作为,柳州市桩企积极响应。今年2月份,中国石化广西柳州石油分公司主动向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申请对其城站路综合加能站的公用充电桩进行计量强制检定。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对该站所有的公用充电枪共44把枪进行计量检定,检定合格并粘贴检定合格标识后,企业对外开始营业。通过对公用充电桩的计量检定,有效提升了柳州市的公用充电桩的计量准确性,保障企业与充电用户的权益。同时,推动计量检定工作也是帮助充电桩运营企业再次检测设备的性能,为公用充电桩运营企业严把质量关。

下一步,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将继续加强对计量强制检定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公用充电桩的计量检定和监督管理。目前,柳州云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十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桩企陆续向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申请对其公用充电桩进行计量检定。



南宁首次开通高速公路公交线路


当前南宁东部产业新城进一步建设发展,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相继落户,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市民出行活动日益频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当好建设南宁东部产业新城“交通先行官”,提升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助推重大工程项目落地,以务实举措助力复工复产,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助推乡村振兴,让往来南宁市及伶俐工业园的群众享受到安全、便捷、经济实惠的公交出行服务。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南宁市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大会战工作指挥部指导、协调、支持下,南宁市于2023年2月20日、3月13日先后开通D327路、D330路两条南宁琅东客运站经过G72柳南高速到伶俐工业园的城乡定制公交线路。该园区已先后引进比亚迪、多氟多、合众等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和项目,这2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将为在园区工作的群众带来交通便利,均采用本地广西申龙新能源纯电动客车。该两条线路采取定时发班模式,工作日日均发班4个班次,周末日均发班8个班次。两条路线开通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客流量逐步增加,目前平均班次客运量为10~20人/班次,上座率30%~50%,远高于南宁市内公交线路平均水平。

D327路、D330路是南宁首次通行高速公路的公交线路,使用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开创了高速公交服务模式,运营速度大幅提升,强化了与城市对外区域、枢纽之间的快速联系,充分迎合了当前南宁市向外围布局产业开发的发展导向,提升了对产业园重点企业的服务,助推重大工程项目落地,促进公交线路向周边重点镇、村延伸。

下一步,南宁市公交行业也将以此次成功开通D327路、D330路线路为先导,紧紧围绕南宁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抢抓平陆运河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建首善之区、树首位之功、成首领之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城乡公交“车头向下”,抓好对产业园区交通运输保障,推进实现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加快推动区域大融合。



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与广西广播电视台FM97.0联合开办新能源汽车融媒节目


在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背景下,为做好广西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积极履责,做好行业协会的职能,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相关信息。协会积极创新,多元发展,主动联系广西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FM97.0女主播电台,经友好沟通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开办了新能源汽车融媒节目,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广新能源汽车,助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以期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

从2023年3月5日起,在FM97.0电台开设的《HELLO新能源》融媒节目正式上线。该节目以广播节目、多种网络视听方式、互动活动实现融媒传播。其中广播节目于每天上午9点15分播出,时长8—10分钟。节目围绕“新能源”关键词,关注全域产业,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重点宣传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国家和地方政策、关注市场最新动态、提供新能源汽车各品牌信息,并针对用车和购车人群讨论的热点话题,进行街头采访、经验分享、互动讨论等。节目全面实现融媒传播,制作符合当下网络传播的政策解读、新车试驾、品牌分析、购车指南等短视频,进行网络矩阵传播。该节目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组建节目粉丝社群,定期举办福利购车、车友聚会、新车发布等汽车体验沙龙活动。

该节目自上线后,迅速得到各方关注,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指导下,通过多期节目的话题策划,为消费者提供了政策解读、购车、用车指南的同时,也为众多汽车品牌进行推荐。节目播出后,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都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节目发声,主动联系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广西广播电视台FM97.0女主播电台,愿意积极配合采访宣传,并希望能在节目中重点推荐。不少新能源车主愿意主动分享使用体验,为购车客户提供市场信息。更有消费者希望能享受购车品质服务,通过协会和节目购车,能享受专属福利。通过电台的播出,新能源汽车得到更好的宣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