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电力核电

全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工作动态第八期(总第八期)

2021-10-29 17:00     来源:电力处     作者:李艳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

建设安装和运营维护技术指南

为加强对全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维护的技术指导,更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不断改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经调查研究、集中起草、征求意见、专家论证、修改完善等环节,历时近6个月,起草完成《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建设安装和运营维护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并已于2021年9月24日正式印发。

《技术指南》按照国标GB/T 1.1-2020给出的规则起草,适用于广西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民用电动汽车充电站(桩)建设、验收和运营维护,涵盖相关术语定义、充电站(桩)基础设施建设选址及设计、电气设计、施工和验收、运营和维护、充电设备检定项目以及充电设施安全核查及维护内容等重要内容。《技术指南》为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快速、健康发展,规范全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安全及后期运营维护管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指引和保障。


全区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

服务补贴申报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桂财规〔2020〕3号)、《关于抓紧申报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的通知》(桂发改电力〔2020〕1168号)的要求,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市申报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按通知要求,本次除梧州、河池外,有南宁、桂林、玉林3个设区市提交了充电设施建设财政补贴申请;除南宁、梧州、河池外,有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崇左等11个设区市提交了充电设施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申请。

按照《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申报审核工作机制的通知》(桂发改电力〔2020〕1159号)和桂财规〔2020〕3号文件规定,2021年10月14日,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广西电网公司,对各市的补贴申请进行了集中审核,顺利完成上述各设区市的补贴材料审核工作。2021年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补贴资金的通知》(桂财工交〔2021〕87号)已将本轮通过审核的补贴资金下达。  




广西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暨名特优产品博览会

河池站)展会成果丰硕

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9月30日至10月10日, 河池市在大化县举办广西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暨名特优产品博览会, 为期10天的展会成果丰硕。

本次展会通过举办新能源汽车巡展开幕式、下乡巡展活动沟通对接会等方式,广泛邀约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车企、桩企、电池商家、经销商、代理商、商协会代表、有团购车需求的大客户等到场,展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据悉,本次广西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暨名特优产品博览会(河池站)活动,展示面积2000㎡,吸引来自各地逾5万人次到场参观采购,13家车企带来80余辆各类新能源汽车现场参展,现场销售达80余辆,营业额超过900余万元。

通过系列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活动,让新能源汽车真正下沉到乡村去、下沉到农民身边,以新能源汽车大集、试乘试驾活动、充电桩展示与使用教学等方式主动靠近用户、激活市场,更好地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贺州市开展促消费活动助推新能源汽车应用

贺州市为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切实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贺州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近日在贺州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2021年贺州双百促消费第五届乡土乡音乡企展示展销暨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金秋购”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围绕汽车展销、消费帮扶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现场设立品牌汽车活动专区,联合多家门店开展了线上(电商、直播)线下联动宣传,现场有多个品牌的多款热门新能源车型参加促销活动。通过宣传报道、试驾推介、现场洽谈、巡展、展销等形式,为汽车参展商安排品牌新车型开展新车发布会,充分调动市民消费热情。本届展销会消费助农和汽车区消费营业额合计2648.69万元。通过本次活动,较好地展示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搭建起了个人、单位与车企的沟通平台,提供了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展示展销渠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